多坑人 慎关 怕雷到你
头像私稿 勿用

© 快樂出逃
Powered by LOFTER

【双黑太中】今天双黑太太们更新了吗(三)

*死不更新写手宰x被•死不更新画师中

*我是太宰治视角 阿萨老师 @临朝Asalin 是中原中也视角


14

太宰治觉得今天不太妙。

因为他感冒了。

当然不太妙不只是因为他得了感冒,还有他是在夏天得了感冒。大夏天的得了热感冒的状态大概就是——

中原中也经常被太宰治突如其来的擤一次鼻子吓到,然后画笔从数位板上掉下去。

或者还有——

“中也,要不要开个风扇啊?”

“开个头!你也不看看你感冒成什么样!可别传染给我你个魂淡青鲭。”然后中原中也就把太宰治房里的风扇和空调遥控器全拿走,自己回自个儿房间里开着空调玩儿。

只留太宰治一个人待在了奇热无比的房间里面。

他恨恨地抄起一沓材料有气无力地给自己扇着风。鼻子也是一个塞着另一个有气无力地呼吸,最后只好张开嘴呼吸。

所以为什么我大热天的会得感冒啊?这是我武侦出版社堂堂顶梁柱写手太宰治应该有的样子嘛啊?

头有点晕……啊,怎么回事。

太宰治感觉眼睑处有些温热,刺激着眼膜,让他闭上眼睛就不想睁开。脑子昏昏沉沉的,里面想着的人物或者情节还有中原中也都成了一团浆糊。

嗯……好困……

 

15

中原中也本来正一边在死亡赶稿线上挣扎,一边拿着手机刷主页刷得不亦乐乎。

“污浊太太污浊太太!新连载什么时候更新啊?好奇.jpg”

“污浊太太不会又要拖更吧哈哈哈”

“听说污浊老师最近在给失格老师的新连载画封面和插图,老师要注意身体啊!”

“污浊老师和失格老师到底是什么关系啊???在线求问!!!”

“污浊老师有追失格老师的新坑吗?好奇”

…………

才刚点开手机消息一栏就显示了“99+”。中原中也左手拿着手机刷得high了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右手已经开始逐渐停滞。他逐一点开消息一一回复了过去:

“新连载明天会更新的!我说到做到!”

“我什么时候拖更过了!!!(`Δ´)”

“谢谢你的关心!不过我身体好的很!”

“……仇人关系?”

“切,真搞不懂那家伙的文有什么好看的……虽然为了画插图我是有在看就是啦……”

…………

不知不觉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当中原中也意识到自己都干了些什么的时候他大喊一声“卧槽”猛地把手机一摔——

“不看了不看了!妈的稿子要来不及画了!!!靠,芥川那小子来电话了……”一阵手忙脚乱之后中原中也终于放下了手机长出一口气重新握起笔——

等着,二十分钟后老子就把你给结果了!

正当中原中也野心勃勃地策划着画完稿后的剩余半天要用来干什么的时候,一边的手机屏忽然一亮,闪出一条消息:

“某某方舟提醒您,您的理智已完全恢复哦~”

中原中也:…………

其实他觉得拖更也挺好的哈。

“不,中也先生,”手机里忽然收到芥川龙之介的消息,“你不想。”

……这孩子是在他房里安了监控摄像头吗?

“中也先生,在下并没有。”

中原中也:…………

算了,谁叫他现在是港黑的扛把子呢。中原中也仰天叹了一口气,狠狠心割舍了手机,谁知此时门铃忽然响了起来。中原中也这才想起早晨因为他不给开空调赌气去楼下咖啡店蹭凉风的太宰治,真是的,明明是这家伙自己得了感冒还不好好养病竟然还怪起他来了。中原中也嘟哝着去给他开门,野到现在才回来,是不想吃午饭了吗?!

 

“喂太宰……”中原中也半句话才出口,面前的人忽然直挺挺地倒了下来,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中也……我好难受……”对方的鼻音听起来极为浓重,一听就知道是感冒之后又好死不死地去吹冷风的结果。

中原中也吓得直接伸手去摸太宰治的额头,结果被那上面滚烫的温度给劝退。“太宰治我他妈都跟你说了什么?!叫你别去吹冷风你还去!!!嫌命长吗你!!!”然而对方像只猫一样蹭了蹭他的脖颈,嘴里哼哼唧唧不成句,双手环着中原中也的腰不肯撒手。

中原中也最终还是没辙儿了,一边骂骂咧咧地数落着太宰治一边搂着他的背把他架到了卧室。“你房间怎么这么乱……”中原中也看着满地的狼藉皱了皱眉,“这才搬进来几天?”

“中也~~”太宰治充耳不闻低头蹭了蹭他的脸,“我饿了~~想吃蟹肉~~~”

“生病了还这么多事儿!”话虽如此中原中也却没有像往常一样一巴掌推开太宰治,而是任由对方把滚烫的脸颊往自己颈窝上贴。

“中也身上好凉好舒服~”太宰治继续像只在撒娇的猫一样,“中也抱抱~~”

中原中也狠狠倒抽了一口冷气,因为自己对这种撒娇卖萌的行径实在是没有什么抵抗力,于是他花了一百遍来说服自己眼前的这个是只大型猫科动物而不是一个名为太宰治的讨厌的灵长类。

“回你的窝里躺着去,”中原中也撸了一把对方质感极好的柔软黑发,然后伸手一指太宰治的床,“然后我去给你做饭。”

之后太宰治很乖很听话地窝在他怀里哼唧了一声后躺回了他的床上,还乖乖让中原中也盖好了被子。

 

16

当中原中也围着围裙站在厨房给太宰治精心熬制海鲜粥的时候他迷茫了。

——我在干什么?我现在不是应该在赶我的稿子吗?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要给一个认识了不足一个月的混蛋同居人做什么爱心午饭???

这个问题中原中也一直从下锅蒸米思考到收锅也还是没想通。

最后中原中也熟练地抄起锅铲将“中原特制”的海鲜粥盛进了碗里,还不忘添上了一碗豆腐味噌汤。

……所以说他到底为什么要为了那个混蛋青花鱼做到这种地步啊摔!

话虽如此中原中也却还是认命地端起了餐盘推门走进了太宰治乱七八糟的卧室——

“中也~~我闻到了~~是不是蟹肉粥的味道?好香……”

“别乱动!”中原中也皱了皱眉端着海鲜粥避开了对方伸过来的爪子,“先给我去量体温!”

“欸……”太宰治随即像个扫兴了的小孩子一样蔫嗒嗒地低下了头,三秒后又再度恢复活力,“呐,中也!测体温!要怎么测体温?”

“……你这家伙是被感冒施了降智魔法吗?不对,不是说感冒的人都会精神变差吗你这家伙怎么还像条青花鱼一样活蹦乱跳的啊?!”中原中也吐槽着放下手中的餐盘去拿温度计,结果手刚碰到床头的温度计他的腰就被人一把搂住。

中原中也:???

太宰治的脸忽然凑近了他,睫毛轻轻扫动着。他的睫毛怎么比女孩子还长?……中原中也嘟哝了一句,不对不对!他想这个干什么?!于是他就着这个尴尬的姿势和太宰治眼瞪眼,之后太宰治忽然一笑,热腾腾的呼吸打在中原中也面上,嘴唇凑近了他的:“……是这么测体温吗?”说着要将自己的唇贴上中原中也的。

中原中也:……小伙子当心我告你性骚扰哦!

三分钟后中原中也拍了拍手拿起温度计:“三十八度五,恭喜。”他转头看向挨了一记此刻正乖乖躺平的太宰治,“高烧。”

太宰治则是继续保持躺平的姿势:“中也喂我吃。”

“哈?!你在搞……”

“中也刚刚都那么对一个病患了!”太宰治打断了他的话,“我身上现在好痛!”

“……真是服了你了。”中原中也叹了一口气端起海鲜粥,“张嘴。”

“啊——呜。”太宰治嚼了嚼嘴里的粥,“太烫了。”

“你!”中原中也怒,随后对上太宰治那双可怜兮兮瞪着的眼睛,当即缴械投了降,“行行行,我给你吹吹!行了吧!”

 

17

最终精疲力竭洗完碗伺候完太宰治睡觉的中原中也终于意识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

“污浊太太您今天的更新呐!!!”

中原中也的脸色“唰”地惨白。

完了完了芥川要和他拼命了!!!

“咳,今天照顾一个麻烦的感冒舍友,忘记了。”

“……诶?所以说这是新的拖更理由吗?”

“还不如外出取材呢……”

……不是啊啊啊!中原中也抱头痛哭。

 

18

太宰治迷迷糊糊间听到好多声音。

有手机铃声,好像还有中原中也房间里出传来的不知道什么声音。

啊?什么情况。太宰治依旧处于混沌状况之中,把手往被子外伸去,拿起了电话,按下接听键打开免提放在那里。

“那个……太宰先生?”是中岛敦的声音。

“是——”太宰治拖着还没睡醒的迷糊声音勉勉强强应了一声。

“太宰先生……在睡觉吗?”

“是的。”太宰治回答得干脆利落。

“啊,打扰您休息了。可是,那个,稿子好了吗?”中岛敦小心翼翼地问,好像怕对方又说出什么无厘头的答案来。

“啊,稿子我已经写完了哦。我这就来发给你。”说着太宰治一把掀开了被子打开了放在床头柜上的小型电脑,一通操作之后再次拿起了电话,“发给你了哦敦君。”

“是,我看见了。嗯……辛苦了……呃,对了,太宰先生是感冒了吗?听起来鼻音很重啊……”

“是发烧哦。”

“啊……那请多注意身体。回见。”

“好的好的~”太宰治说着挂掉了电话。倒回床上拉起了被子继续睡觉。

哦?你问太宰治是什么时候肝完的稿子?那当然是在楼下咖啡馆一边不停地抽餐巾纸一边写了主人公感冒发烧然后他的好朋友帮他烧蟹肉粥还照顾他的情节啦。

不一会儿就在迷糊中再次听到隔壁中原中冲过来打开自己房间的门发出了不知道该叫作哀嚎声还是怒吼声:“魂淡太宰你为什么会来得及交稿子啊!!!明明我这里被你浪费掉的时间才更多吧!!!”

“没办法啊,刚才在楼下咖啡馆的时候就想喝蟹肉粥了嘛~~”

可是中原中也还没有讲完,他举起自己开着太宰治新更新的文的网页用另一只手指着它:“为什么你的文偏偏写的是这个情节啊!!!!!!”

“啊~因为中也你最好了~”太宰治眯眯眼微笑地看着中原中也还故意拉长了点调子撒娇。也不知道中原中也是什么样的反应,总之下一秒就听见房间门关上了。

 

19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太宰治从床上半醒了过来,掀起被子翻了个身。

然后“咚”地一声摔在了地上。

好不容易才意识到自己摔在地上的太宰治在地上撒起了泼:“啊啊啊中也!来救我!!”

中原中也因为这么没由来的一声大吼打开了太宰治的房间门,看到地上四肢朝天的太宰治,无语地翻了个白眼:“自己起来。”

“不要嘛不要嘛!我要中也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起来!!”太宰治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始在地上灵活地扭动起了柔软的腰肢。这个动作竟然有那么一瞬间引起了中原中也一个什么想法。

太宰治看到了中原中也的表情有一瞬间不太对劲,脸颊上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而显得有一点点泛红。

但是他很明显忍住了:“你给我自己起来。”

“中也~~~”太宰治慢慢挪了过来,“你就抱抱我嘛~”

中原中也皱起了眉,蹲了下去。

太宰治抬起手圈上了中原中也的脖颈,突然感受到一只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中原中也又把同一只手放上自己的额头。

“嗯,果然还是低烧。”

“诶嘿嘿,中也果然很关心我呢~~”太宰治抬起头看着中原中也痴痴地笑着。

然后中也一记手刀劈在太宰治头上:“少自作多情。”

奇怪的是这个力道和被摸头差不多呢。太宰治心里轻笑。

“中也,真温柔呢~~”太宰治依然用着一副在中原中也看来非常欠揍的表情看着他。

“嘛,还好你这家伙走运没有让老子拖稿。”中原中也笑眯眯地挑起太宰治的下巴,“不然你小子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诶那我拿到稿费请你吃饭好不好啊?”

“少来,一顿饭就能一笔勾销了吗!”

“那这个可以吗……”太宰治说着凑上去在中原中也一侧的脸颊啄了一口。

中原中也愣了一瞬间忽然把太宰治抱了起来扔在他的床上然后匆匆忙忙走出了出去,还把门“砰”地一声关上。

太宰治稳稳地落在了床上,撇了撇嘴。

什么嘛,才这样就受不了了啊?

然后他往里翻了个身,面对着墙壁闭上了眼睛。

评论 ( 3 )
热度 ( 1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