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坑人 慎关 怕雷到你
头像私稿 勿用

© 快樂出逃
Powered by LOFTER

【折千】不是梦啊

*ooc预警
*大学设定
*没有文笔
*折木第一人称
*只是想写心理而已
*超短篇

“呐,在那里好好过,我会来找你的。”
一句话,从记忆深处,穿过漫长的时间轴飞奔而来,甚至带着些风尘仆仆的意味。
我睁开了眼睛,天花板上的吊灯轮廓尚未明晰。
没想到会梦见她。

三年前,我以十分普通的成绩从神山高中毕业了。成绩大约是在平均分之上一点点。虽说自高二那次去荒楠神社打扫之后,我的节能主义开始逐渐消退,但多年来的惯性还是没有让我对做事提起过高的兴致。嘛,虽然这个成绩比不上伊原和千反田她们,和里志比是绰绰有余了。
说到古籍研究社的各位,伊原和里志在同一座城市上大学。伊原选了什么设计专业,毕竟是要立志做漫画家的人,而里志选了什么他没告诉我,我也懒得去问。我和千反田和他们各自隔得都挺远的。
不过现在是暑假,他们应该都回神山市了吧。
我?我留在学校旁边我住的公寓了。因为没有什么回去的必要。老爸肯定天天要工作,至于老姐嘛,现在可能在家,也可能不在日本,没什么好期待的。她走遍全世界的伟大理想还没有100%完成呢。
所以,省下了来往的车票钱,我悠闲地在公寓里消磨着大好的暑假时光。

天气并不好,天上没有一点点蓝色,目之所及只是茫茫的灰白,连云的轮廓都看不出来。莫名的闷热让我不得不开了那会有挺大响声的空调。随后我拿了一本文库本斜倒在沙发上看了起来,丝毫不在意光线问题会影响我的视力。
姿势有点愧对观众啊,不过没有观众就是了。
一会儿我就嫌那个老式空调机太吵了。我将文库本反扣在茶几上,却瞥见了玄关口小陈列柜里裱起来的《冰菓》——就像当年在地学教室里被裱起来的创刊号,不,那不是创刊号,其实是No.2,原因说起来有点复杂,我就不解释了——这本《冰菓》是我们高一的时候所出的文集。里面有好大篇幅都是伊原让我写的文章,不过不是因为我写的文章有多么的好,原因依旧很复杂。
至于为什么它被裱起来,是我们贩卖文集的时候印刷出错了,导致我买了好几本。毕竟伊原画的封面还挺不错的,就这样放着吧。
然后就想有魔法一样,记忆全被这一本《冰菓》带了出来,异常快速,异常清晰。
最清楚的却是千反田的那双眼睛。
第一次在地学教室看到她时的眼睛,反对《万人的死角》时的眼睛,文化祭时东奔西走后的眼睛,扮作雏人偶那次的眼睛,听到大日向说不会加入社团时的眼睛,那天最后从仓库里走出来时睫毛依旧湿润的眼睛。
还有,伴随着那句“我很好奇”时的眼睛。

脑海里充斥着这些东西,让我不能集中注意力重新看我的文库本,因为就算把文库本放在眼前,那些字好像也不由自主的会自动拼接成其他形状。
挥之不去。
闭上眼,看到的是一样的东西。
那么就将就着,顺着这种感觉一路走下去吧。总会有个头的。
不过忽然有一个疑惑出现在我脑子里。
这些事我的记忆,还是我的梦?
我一定是疯了。
容不得我多思考一般,我的手机响了。
“喂,是折木同学吗?”
听筒那里传来的是甜美的,试探的,带着一点大小姐风格的彬彬有礼的声音。
是千反田。

我的反射弧有那么一会儿像是停止工作了。
“喂?”对面再次传来声音。
“是我。千反田吗?”
“啊……太好了,我还以为没有人回答是因为我打错了呢……”
“你怎么会有我的号码?”
“诶?是……是折木同学的姐姐给我的。”
我眯起半月眼。千反田这个说话喜欢把所有过程省略的毛病还是没改掉。虽说我差不多能理解。
千反田给我家打电话,得知我并没有回神山市,便问了我的电话号码。
是老姐告诉她的,也就是说,老姐现在在家啊。
等等,重点错了。
千反田找我干嘛?
“所以你找我干嘛?”我问道。
“诶,当然是来看折木同学啦。”千反田的声音带着笑意。
“哈?”
“毕业的时候我说过啊,我会来找你的。”千反田顿了顿,“我现在来找你了哟。我,现在,就在你小区门口哦。”
是嘛……那也就是说,原来,那些事是真的啊。
果然不是梦。
那么,就在不是梦的世界里,过着和梦一样的生活吧。

评论 ( 2 )
热度 ( 41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