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坑人 慎关 怕雷到你
头像私稿 勿用

© 快樂出逃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我究竟在一个什么样的宿舍(2)

*学院pa 私设如山

*无cp要素 纯沙雕日常

*和 @浣熊卡尔的黑猫 的联文

*03真的是我高一住校的真实经历啊!

 

03

格瑞每次检查完楼层,回了宿舍之后,宿舍才开始真正的夜晚。

这时离熄灯已经20分钟了。

然而今天格瑞从窗外把手伸进去开门之后走进宿舍时,发现安迷修没在自己床上,而是坐在他的床上举着话筒就冲他喊道:“喂,格瑞,电话,找你的。”

格瑞头都没回先去了卫生间:“谁啊。”

安迷修还没开口,他上边的雷狮就回答了:“不认识,一个女的。”

安迷修站起了身走到卫生间的门口:“我话筒放桌上了,你一会儿自己来接。”

“好的。”

然后安迷修就打算回自己床上睡觉去了,在刚踩上第一个台阶旁边的雷狮就把脑袋伸了下来:“喂骑士,你就不好奇他们电话里会讲些什么吗?”

安迷修抓着梯子的扶手回头一脸蒙圈:“哈?能说什么啊?”

雷狮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摇了摇头:“唉,跟你这个傻子骑士没什么好说的。”然后雷狮把pad往枕头底下一塞,一翻身跳到自己下铺的格瑞的床上。

等格瑞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床上挤了三个人——雷狮,安迷修,嘉德罗斯。

安迷修: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是恶党把我拽下来的。

嘉德罗斯:居然有人电话里找格瑞,我当然要看看是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你们。”格瑞一皱眉,拿起了电话,“你好,我是格瑞。”

然后两个脑袋就凑了过来。格瑞半月眼耸起肩膀夹住电话听筒,一手推开一个深紫色的脑袋,一手推开一个菠萝头,向着话筒说道:“嗯,是啊。”

然后格瑞和对面就这么聊起了天,两个脑袋依旧试图凑过来偷听,格瑞无语,只好按住话筒:“干什么啊,是金的姐姐。找我唠嗑的。”

雷狮听了眼睛一亮:“哦?那个傻小子的姐姐?那和我老姐在一个宿舍啊,唠完嗑别挂,我找我老姐也聊会儿。”

格瑞翻了个白眼看着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已经躺在床上玩起了游戏,完全没有要回自己床上的样子。

视线又移向了床头的安迷修,他正一半身子躺在自己床上,隔着两个床的矮栏杆和整个宿舍里唯一一个躺在自己被窝里的神近耀看起了动漫。

唉,这帮人啊。

 

不得不说秋真的也很能扯。雷狮已经抱着床上的被子看起来快睡着了,嘉德罗斯也举着手机打起了哈欠。安迷修和神近耀那里倒是没什么动静,毕竟两个人开着静音,而且手机夹在了自拍杆上固定住了。

格瑞抬头看了看表,已经半夜了。他再次按住话筒:“喂雷狮,你确定这么晚了你姐还没睡?”

雷狮抱着被子翻了个身面朝墙壁:“她要是这个点就睡了才奇怪呢。”

格瑞“哦”了一声对着在自己枕头边上的安迷修说:“麻烦把我的眼药水给我。”

忽然被点名的安迷修正在愣神,吓了一跳,到枕头下拿了眼药水递给格瑞。

格瑞结果眼药水旋开盖子,依旧用肩膀和头夹住听筒的姿势抬头滴起了眼药水。

然而刚刚滴了一滴,就听到安迷修“嘘”了一声。这可是有人来了的信号。

真是不知道嘉德罗斯是怎么做到上一秒还被吓得手机砸在自己脸上,下一秒就已经飞回床上躺在被窝里的。

然后窗口果然出现了一个人影,还打着手电。

雷狮内心:卧槽安迷修嘉德罗斯牛逼

格瑞吓得手一抖眼药水都掉在桌子上了。还好刚才为了方便把整个电话机放在了床上,他把话筒往雷狮手边一塞,抬头往前看。

哦,是光祖亲王老师,那问题不大。

紧接着就是一道光照了进来,窗户也被敲了:“你,过来开门。”

格瑞装作犹豫的样子站起身。

“快点过来开门!听到没有?”

格瑞看起来很不情愿的走到窗前:“那个……”

门外的人似乎不太耐烦:“你先让我进来。”

格瑞开了门。

老师进来之后,用手电扫了一圈,两个人躺在4号床上,1号床和3号床的被子都铺开了可是没有人躺在里面,2号床和5号床都好好地躺着。

4号床上躺着的人并没什么动静,刚才的声音也不响,没准是睡着了。

老师指指床上的两个人:“你先把他们两个叫起来。”

格瑞只好去拍了拍安迷修,安迷修起来之后还配合地揉了揉眼睛,眯着眼睛好像受不了手电筒的亮光。

雷狮更是配合,拍一下都“不醒”,格瑞凑下去装模作样地喊了一声“醒醒”,雷狮才爬起来,看到光又是一脸懵逼:“谁开的手电筒啊……”然后看清了老师才闭上了嘴。

老师先训了起来:“怎么回事?你看看你们,衣服也不脱就躺在别人床上,你们知不知道这样很容易着凉啊?”

格瑞刚刚想开口解释什么,老师就打断了他:“你别说。”然后回头转向安迷修:“你说,怎么回事。”

雷狮心里咯噔一下,卧槽这老师真狠,一问就问一个老实人。

安迷修揉了揉挺乱的头发:“啊……那个……格瑞他身体不太舒服,要跑厕所。我和雷狮挺关心他的,就在他床上陪陪他,结果我就在这里睡着了……呃……”

卧槽骑士原来没那么呆!

“那你呢?”老师转回身问格瑞。

“我……我去完厕所回来就看到他们睡着了……我还是不太舒服,就在椅子上坐一会儿,没好意思叫他们起来。”

这时格瑞滴的眼药水起了作用,凉凉的感觉刺激了一下眼膜,没想到有眼泪流了出来。安迷修看到这一幕吓坏了不禁打了一个寒噤。没想到老师看到安迷修整个人一抖,就说:“你看!着凉了吧!赶紧回床上去!”又指着雷狮说:“你也回床上去。”

两个人乖乖的爬回了自己的床,格瑞到还是站在原地。

“你也上床啊?”

“那个……老师……”格瑞的声音竟然听起来有些沙哑,“你会有什么,处理吗……?”

好歹着一个宿舍就集结着年级前十其中之五,还有三个学生会的,虽然文艺部部长神近耀同学并未直接参与事件,可他好歹也在干违纪的事情……

“什么处理?我话讲得还不够清楚吗?现在回床上去。”

格瑞这才放心地躺回了床上。

老师走之前特地凑到安迷修的床旁边:“被窝里暖和吧?”

安迷修为了配合疯狂点头。

老师这才满意地离开,顺手关上了门。

确认老师走远了之后,五个脑袋全部探出被窝。

神近耀比出一个大拇指:“看来是平安夜。”

 

你说电话怎么了?趁着格瑞去开门那会儿雷狮早挂掉了。

 

04

巡完整个楼层的格瑞回到自己宿舍,开门的瞬间感到一丝违和,他揉揉眼睛,发现宿舍里多了一个人。

就是窝在自己床上团成一团瑟瑟发抖的金。

更重要的是自己的神经舍友们并没有像平时一样小打小闹的氛围。神近耀躺在自己的被子里,一只耳朵戴着耳机,时不时瞟一瞟旁边床上的金;嘉德罗斯盘腿坐在床上,用一种居高临下的眼神瞪着金,感觉下一秒“渣渣”这两个字就要蹦出来了;安迷修的床上挤着雷狮和他自己,虽然我们堂堂学生会主席还是保持着良好的骑士风度,脸上对金的关怀和对雷狮的鄙夷毫无违和感地匹配在一起,但雷狮依旧是非常自在地玩着自己的pad。

“……这是怎么了。”

格瑞不想回到自己床上,因为很有可能被金一把抱住,所以选择了课桌旁的椅子。他很想说熄灯好久了,然后把金赶回隔壁,但现在首先得了解情况,随便谁都好,快来个正常人解释一下。

“格瑞……格瑞救命啊……帕洛斯在宿舍里讲鬼故事……”金艰难地把脑袋转向格瑞,用发颤的声音试图讲清楚,身子还固执地团着一动没动。

格瑞叹了口气,站起身到柜子里翻着什么,一边问雷狮:“那你呢,怎么跑安迷修床上去了?”一边想着原来当时在走廊尽头听到的惨叫是这个。

“因为床在抖啊……”雷狮头也没抬。

格瑞皱了皱眉。

嘉德罗斯适时地开口:“哼,隔壁那个渣渣当时扑到我们宿舍门上,一边拍门一边哭着喊格瑞的名字,嘁,果然渣渣就是渣渣。”

“那要不让金把鬼故事再讲一遍?”安迷修是发自内心地好奇是什么鬼故事。

“……随便”格瑞递给金一杯牛奶,刚刚用饮水机的热水隔着包装热了一下,倒出来温度刚好,天晓得这家伙把牛奶这种食物吃得多精致。

……此处省略大部分鬼故事。

“然后……然后那个房间里面有好多好多画框,如果……如果被框住的话就会……呀——!!!”金可以说是毫无征兆地叫出了声,是那种,带一点指甲划过玻璃的刺耳,又惨烈又绝望的尖叫,感觉金手里的玻璃杯下一秒就要碎了,当然,也只是感觉。

离金最近的格瑞感觉自己刚刚放下来的头发又一根根支棱起来了,虽然表情一如既往稳得一批,甚至还有余裕回头看看其他人的状态——

神近耀摘下了另一只耳机并揉着自己的耳朵;嘉德罗斯被吓一跳嗑着了脑袋,此时按着后脑勺咬牙切齿;安迷修双目空洞停止了思考;雷狮正在费劲地把瘫在自己身上的安迷修撕下来。

大家都觉得可能大概自己的心跳已经骤停过一次了吧?

格瑞把哭哭啼啼的金从自己床上扯起来,费尽口舌(?其实并没有说几个字)安抚了金的情绪,然后劝他回自己宿舍。

就在这个时候,窗外响起了玩命的敲窗声。

眼看金马上就要叫出声,神近耀眼疾手快一把将他拖进格瑞的被窝,一只手死死按住他的嘴。

与此同时,神近耀的垂直上方雷狮把安迷修和pad一把塞进被子,假装正在叠第二天要穿的校服(安迷修的)。

格瑞则偏过头面朝窗:“谁啊?”

无论表情还是语气都要结冰的那种。

窗外的蘑菇头老师浑身一僵。手忙脚乱打开了手电筒……好像这个宿舍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刚刚那个是幻听?

“……对不起老师,我刚刚执勤完还没收拾好。”继续结冰。

·第二天的校长办公室:

“校长,我想我可能不适合夜巡宿舍?”

·那个晚上的后续:

金说什么都不肯再回自己宿舍,格瑞想了想就抱着自己明天的衣服去敲隔壁宿舍的门,没人搭理,没办法还是自己从窗户开了门进去。

据雷狮形容,他听到好像能推翻墙壁的各种语无伦次的惨叫,甚至还有一种从未听过的卡米尔的声音,雷狮在胸口画了个十字,就这样睡着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